【sun side-up eggs】昨天是我第一次真正掌锅给客人做omelette(俗称煎蛋卷,其实形状和蛋包饭很像),后来就遇到有人点单希望可以吃黄金蛋,我一下就着急了,因为这种蛋液可以一戳就破,然后流到吐司或是米饭上吃起来非常爽,所以一直是早午餐的保留名单。但是我都没正儿八经做好过。

于是够好运搭档教了我制作方法和窍门,用巴掌大的不粘锅煎蛋最好掌控,油下锅,一定要等锅热透了再打蛋进去,这个时候唯一的动作就是用塑料铲子轻轻戳蛋白的部分,会加速蛋的成熟度,但不要戳破了,大概十几秒之后轻轻晃动平底锅,保证底部均匀受热不会粘锅。基本上半分钟左右蛋就可以出锅了,盖在烤好的吐司上吃最棒了。

有人喜欢在煎蛋的过程中下盐,我搭档说最好的吃法是在制作蛋的过程中一点调味都不要放,保持蛋最佳的口感,然后个人根据口味自行加作料。

评论(2)
热度(29)

© ID2419261 | Powered by LOFTER